……

我爱锤基,锤基让我快乐!

【锤基】僵尸新郎 07~08 傻白甜童话风 僵尸新娘AU

僵尸新娘AU HE 商人家庭的Thor/生前是贵族的Loki

一个锤基开头就结婚的童话风甜饼

前情提要:【01-02】 【03-05】 【06】

本章简介:两位新人见家长啦~

07


两个人来到了爵士家的庄园,Thor没从正门进去,而是走向了一个墙角,有长有短地吹了几声口哨,过了一会儿,一个女孩利落地从宅子里翻了出来。

Sif接过Thor递给她的一大束花,表情复杂地望着他,“你是打算来个突击求婚?我可不吃这套。”

“不是,我……”Thor满怀歉意地解释着,“抱歉,Sif,我不能和你结婚了。”

Sif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“就从你昨天那个态度就能看出来了,我又不是瞎子。”她竟然直接松了口气,还开始抱怨,“你就不能早点说?昨晚看着你不情不愿的模样,我都失眠了。”

俩人本就是哥们关系,现在回到了原本的状态,她也没太生气,而是有点八卦地凑过去和Thor说悄悄话,“说吧,是谁?”

“那边那个。”Thor小心地指指Loki,而不远处的Loki正一脸疑惑地望向他们这里,不清楚他们在搞什么。

“挺帅的,但我不知道你喜欢这口味?”Sif挑起了眉毛,取笑了一下Thor后,把花递了回去,“这东西无法打动我,给我带两套最好的护具。”Thor冲她点点头,并保证自己会买最新最贵的给她,这所悔婚事件竟然就这样完美解决了。

“所以你们进行得怎么样?”状况外的Loki感觉怪怪的。

“我们解除了婚约,”Thor把花递到Loki手里,“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不能再和其他人结婚。”

“我没说过要和你在一起。”Loki一边甩着花束里的水珠一边说,导致花瓣掉了一地,Thor太自作主张了,搞得好像现在他们就是一对儿似的,让他很不习惯。

“可是你已经戴上我的求婚戒指了。”Thor笑嘻嘻地去抓Loki的手,摸着Loki手指上的婚戒。

Loki瞥了他一眼,“谢谢你的提醒,等会儿一到你家,我就马上想办法摘下来。”

 

结果他们刚到家门口,就围观了一场一人一鬼的持枪械斗。

“你这老不死的混球,把我的儿子还回来!”

“你个死了五年的老糊涂,鬼知道你儿子在哪里!”

Odin和Laufey人手一只猎枪,站在家门口对峙着,一个风烛残年少了一只眼睛,一个是正在冒蓝烟的鬼魂状态,画面说不出来的诡异,Thor和Loki赶紧跑过去各找各爸,让他俩冷静下来。

“你给我解释清楚,他手上的戒指是怎么回事?”Odin虽然瞎了一只眼,但并不近视,一眼就看到自家的传家宝戴在Loki的手上,此时怒从心起,恨不得用枪托暴打Thor的脑袋。“我不是要包办婚姻,你可以自己选,但是哪怕你找个人也行啊!Laufey家的小子都死了十年了!”

“Loki看起来很正常啊,和平常人也差不多……”Thor不敢直视他父亲的眼睛,“他还会脸红呢?昨晚我看到了。”

昨晚,天啊,Odin要被气得升天了,而旁边的鬼父子情况也好不了多少。

“你昨晚就在这儿鬼混了一夜?”眼尖的Laufey也发现了Loki手上的戒指,简直要气到灰飞烟灭,“你竟然答应那小子的求婚,就因为他在路边买了一束破花给你?我这些年来都是怎么教育你的?”

“不是!”这花本来也不是买给他的,Loki怕引起误会,毫不犹豫地把花扔了,一束花被他扔出一个抛物线,正砸在刚出门的Frigga脚边。

“你们在搞什么鬼?”正在做菜的Frigga手里还拿着菜刀,威风凛凛的模样让Odin和Laufey瞬间放下了枪。

Laufey刚刚已经打光了猎枪里的子弹虚张声势,Odin年纪太大,枪里的子弹早就被Frigga换掉,此时此刻只有Frigga手里的切菜刀是真正有杀伤力的武器,在她的眼神下,一人一鬼表示暂时性的握手言和,纷纷带着自己儿子进了家门。

 

08


两位家长一直在餐桌上对峙,导致Loki都没空去摘戒指了。午餐已经做好了,在Frigga亲切中透露着威压的眼神中,五个人吃了一顿尴尬而沉默的午餐。

比起地下世界的食物,Frigga做的饭实在是太好吃了,Loki完全沉浸在了食物里,就连Laufey都放下了敌意,真心夸赞着女主人的饭菜,午餐结束后,几个人在客厅里开始讨论这件事的始末。

“昨晚我向Loki求婚了,他同意了。”

“昨晚只是个误会,我可以解释。”

一人一鬼同时出口,因为另一位当事人说的和自己完全相反,不禁望向了对方,Loki的眼神看起来要杀人了,Thor那边却显得极为委屈。

“总之既然已经求婚了,我想和Loki在一起。”

“婚约只是场闹剧,只要我把戒指摘掉,这件事就结束了。”

两个人再度同时出口,说出了不同的话,剩下三位老人已经开始头晕了。“你们两个分开说!”

Loki从小沙发上站起来,抛弃了Thor,坐到Laufey旁边,跟他简要地概括昨晚的事;另一边,Odin开始审问他的儿子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鬼魂父子俩小声商讨着这件事,Laufey瞥了一眼愁眉苦脸的Thor,教育着自己的儿子,“虽然我挺想让你把Odin气死的,但前提是别把自己搭进去,你能明白吗?”

Loki冲着他父亲点点头,“我本来就没想和他在一起,是Thor自作多情了。”

“能理解,”Laufey冷笑着开始说隔壁父子俩的坏话,“Odin家的人可真是……”

因为他们都很冷漠,Loki和Laufey的关系算不上好,但是此时却突然找到了共同话题,小声地吐槽着旁边的金发父子俩。

一阵莫名其妙的寒冷袭来,导致Thor突然打了个喷嚏,他攥着拳头,继续向父亲解释,“既然我和Loki已经成婚了,我就把婚约也退了,Sif也同意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Odin气得直翻白眼,看起来马上就要昏过去了,Frigga连忙扶住了他的肩膀,“Loki是个好孩子,我很喜欢他。”

“我没说过我讨厌Laufey的孩子,但结婚可不是儿戏!”Odin推了一把他的儿子,“Thor,你以为只靠一句求婚,就可以私定终身,相守一生吗?”

“但我们当年就是这样的啊。”Frigga脸上带着甜蜜,望向自己的丈夫,发现Odin又开始假装自己要晕过去了,这才停止开玩笑,她拉住了Thor的手,“只有求婚,就马上结婚确实是太早了,至少等你们了解彼此后再做决定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Thor不满地说。他也知道一切进展太快,但是一见钟情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啊!Loki长得太好看了,反应又那么可爱,而且完全能看出来,Loki也喜欢他,这是两情相悦的,这就导致Thor完全被小鬼魂诱惑了,满脑子只剩下快点结婚。

接下来他会多了解Loki的,Thor暗下决心,正要和父母继续讨论这个话题,就发现Loki和Laufey站起来了,“我们要回去了。”

Loki发现Thor一脸的不甘心地盯着他手上的婚戒看,他连忙去找了Frigga,请她帮忙把戒指拿下来。

Frigga虽然表现得很遗憾,但还是帮助了他,沾着玫瑰精油的戒指被Loki摘掉,放在了Frigga的掌心里。Thor知道自己没法阻止这个,只好可怜地站在他们身旁,不断地望着Loki,希望用眼神阻止他离开。

“我……我会再来的。”Loki摸着自己的黑发,他也觉得自己有点残忍,但是Laufey已经催他回家了,再怎么说,他也是个鬼,不想作为异类继续留在人类生活的地方。

“一定要多来看看,”Frigga拥抱了他,“我会准备很多你喜欢吃的东西。”

“谢谢。”Loki认真地向她保证,两个人说了一会儿话,订好了下个月他过来的日期,Frigga才松开手,坚持要带着Odin去送他们离开。

Thor当然也跟着他们,一路上,他不时地走到Loki身旁,想牵住他的手跟他谈谈,但是Laufey紧紧跟着Loki,看向Thor的眼神就像要把他活活掐死,他的气场如同复仇的厉鬼般让人不寒而瑟。Thor只好收回了手,话都不敢多说一句。

他们到达了家族墓地,Laufey朝着地面念叨着什么,过了一会儿,平坦的地面扭曲着,形成了一个黑色的漩涡,浓厚的雾气也冒了出来,把下午的日光都完全遮蔽了,画面犹如那天晚上一模一样,说不出的诡异。

Thor显得难过极了,Loki想说点什么安慰他,但是Laufey很快就拉住了儿子的手,一起走进了浓雾中。

等到墓地的浓雾散去,父子俩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,地面也变回了原样,“今天的一切真是令人怀念,”Frigga叹了口气,“希望他们以后多来我们家。”Odin看起来也有点感伤,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这时候,Frigga突然警觉地抬起了头,望向这片冷冰冰的墓地,“Thor去哪了?你看到他了吗?”

这小混蛋肯定是跟着鬼魂父子俩跑了!Odin气得瘫坐在地,他觉得这次已经不用装了,自己是真的要昏迷了。


TBC.

这篇差不多一周更新一次,然后明天更新双A复婚那篇,大家久等啦XD


评论(43)

热度(1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