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我爱锤基,锤基让我快乐!

做了一个带着锤基的梦

今早的梦境,补充了后面的疑点,做个记录。
我梦到自己去一个远房亲戚家玩,那位老太太住在一个古宅里,被人说是鬼宅。我在她家好奇地看来看去的时候,找到了一本和这个房子有关的书,里面是少年锤基的故事。
书的前半部分是第一人称的日记和涂鸦,后面是第三人称的故事和照片。前面的日记是洛基写的,讲的是在一个夏天,他俩被送到一个不太熟的亲戚家度过假期,他们都是十二三岁的小少爷,被送到乡下非常无聊,洛基就写这个打发时间。
日记里的大半部分,洛基都装得很成熟,用了一些蓝红双色的印章,在下面写不好理解的话,或者几个问题,会配他自己画的边框。日记的其他部分是一些比较日常的小事:洛基经常在日记里面鄙视哥哥,但是遇到哥哥向他求助,他就会开开心心(很骄傲)的记录下来,可能是想用于嘲笑他哥,怕忘了就记下来……
书的后半部分是兄弟俩的故事,假期这段时间,索尔白天出去玩,洛基则一直在晚上搞恶作剧,有时候是在家里逗哥哥和亲戚,有时候是骗隔壁的邻居(他很聪明,这些恶作剧虽然很有趣,但他从没写进日记里,怕留下证据)
他们住的房子位于山区,家里只有一个亲戚,到了晚上,他俩住的阁楼显得有些恐怖,洛基经常给索尔讲鬼故事,故意改掉剧情吓唬他,有几次索尔都当真了,也有几次他当面拆穿了洛基,但是他也没生气,冲着洛基笑。洛基还策划了一个比较大的恶作剧,完成后搂着被子告诉了哥哥自己的所作所为,索尔被他逗乐了,在床前夸奖了他的弟弟,那天下了很大的雨,阁楼外面全是雨声,兄弟俩躺在床上一起笑到睡着,第二天洛基的恶作剧被拆穿,俩人一起承担了责任。
兄弟俩的故事这部分挺可爱的,但是没看完。
书的最后面是些老照片,只是一开始匆忙翻了一下,是兄弟俩的几张合影,他们度假时住的房子的环境,一些杂物,大概是他们的衣服、书本、玩具的照片,全都是黑白照片,很模糊。

没看完真是太可惜了!其实思考起来这个梦也是温馨又诡异:书里一直在说灵异的事情,因为这栋宅子很老,显得有点恐怖,洛基总是用这种灵异故事吓唬哥哥。
洛基的日记里画了用线条组成的很细致的纹样,里面写着一些哲学问题,跟着一句“你怎么看?”“你怎么想?”就好像在问看书的读者一样,代入感很强……
他的恶作剧也是和鬼有关,具体干了什么记不清了,但是他之所以被拆穿,是因为周边的邻居都知道这个地区曾经发生过的事,所以没有被他骗到。
后面的黑白照片有黑乎乎的一家四口照片和兄弟合影,没能看清表情,后面几张杂物照片是最诡异的,照片的背景拍出来不是灰色而是纯黑色,只有中间的玩具、书本、衣服等几件东西是惨白的颜色,看起来又乱又旧,每个杂物照片下面都有小字注释,但是我没来得及看就醒了。
我感觉书的后面应该是发生了什么,但现在醒了,也看不到了……算了,不想了不想了😂忽略掉所有奇怪的部分,就当是睡觉时看了个少年锤基小甜饼了哈哈哈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3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