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我爱锤基,锤基让我快乐!

【锤基】僵尸新郎 10 傻白甜童话风 僵尸新娘AU

不要介意我的瞎几把地下世界设定,已经完全从糖出发了......

前情提要:【01-02】 【03-05】 【06】 【07-08】 【09】


10

两个人再度回到了集市,Loki真庆幸自己出门时有带钱的习惯,这里的东西不贵,身上的钱可以让两个人凑合着生活一周,他买了点食物和两条毛毯,带着Thor往城市另一边走。

这里好像正处于落日的余晖中,天空一直都是黄色的,和Thor想象中不同,地下世界好像比上面还要热闹,死亡并没有让他们归于沉寂,在这里好像更为放得开了,街道上有不少人在演奏音乐,还有情不自禁开始舞蹈的,这里到处都是人群,虽然有的人不知被什么击打,已经没了人形,但是大家都显得很快乐,唯一脸上挂满了忧愁的就是他身旁的Loki。

“我下来让你的心情那么糟吗?”Thor郁闷地问道。Loki拉了拉金发男人头上的毯子,“等回去我再和你说,现在注意一点,不要被其他人发现。”

“这里很危险吗?”Thor有点疑惑,因为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,对彼此也很亲切。

“这里不允许活人进入,会受到惩罚的,”Loki加快了自己的步伐,“而且等他们看到你后,说不定会直接吃掉你。”

Thor的表情有些僵硬,Loki明白是他说得有歧义,但他一点都不想解释——地下世界的帅哥太少,如果让鬼魂姑娘们碰到这样的男人,肯定会把他拖回自己的屋子,永远不放出来。

想到这里Loki颇有独占欲地帮Thor盖好毯子,Thor毫不反抗,只是站在原地轻声抱怨,“这样我什么都看不到了。”

“我带着你走。”Loki拉住了Thor的手,引领他在人流中前行。

 

两个人越走越远,来到了城市边缘的一片荒地,这里已经没什么人了,Loki把Thor的毯子摘掉一点,带着他走向一片老屋。

这片地方临近森林,一个个棕黑色的小木屋陈列在道路两旁,比起繁华吵闹的市中心,这里像是个被抛弃的区域,Loki找了一个没人的屋子,开始收拾房间里的东西。

“这里的主人呢?”

“这些屋子没有主人,”Loki在河边打了水,吧毛巾蘸湿递给Thor,“这片地方是找不到家人的鬼魂暂住的,等他们找到了就会去城市中定居,目前我们很安全。”Loki刚刚下来时也是住在这里,懵懵懂懂地生活,因为样貌讨人喜欢,经常有各种各样的鬼魂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,给他送来吃的用的,所以从没吃过什么苦,没过几年,Laufey就来接他了,然后他们便一起去了市中心。

没想到这么多年后,他又故地重游了,还带了一个甩不掉的大尾巴,他的大尾巴正手无足措地坐在床上,脸上写满了无辜,让Loki生不起气来。

屋子里虽然陈旧,但是还比较干净,大部分鬼魂都没有贪欲,所以屋子里的生活用品都还在,足够两个人暂时居住了。Thor把自己的金发和脸颊的泥土擦干净后,手中的毛巾已经变成棕色的了,看着收拾一新的金发男人,Loki脸上终于有了点笑意,他让Thor换掉衣服,自己则是生起了篝火,把食物拿出来两个人一起分享。

这边的食物真是难吃,Thor吃着冰凉的卷饼,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“我以后要和Frigga学习做饭,到时候每天做给你吃。”

“即使会做饭也没什么用,这边很少有特别新鲜的食材。”Loki也吃了一口卷饼——真难吃,和Frigga做的食物天差地别。

跳动的火光中,金发男人的双眼变成如海水般纯粹的蓝,里面装满了真挚。“那你跟着我上去吧,我们一起生活。”

“活人呆在地上的世界,死人呆在这里,这是不变的规矩。”Loki拒绝了他,“而且目前我们的问题是怎样才能把你快点送回去。”

Thor知道自己暂时无法说服Loki,郁闷地挠了挠头。“送我回去需要那么着急吗……”

“在这里呆着会消耗活人的生命,”Loki想起了以前的传说,“每当你在这里呆一天,寿命就会减少一天。”

Thor抿着嘴思索了半天,很快就指出了疑点,“就算我在上面待着,一天过去后寿命也会少一天,这个时间流逝不是很正常的吗?”他放下手中的食物,搂上了Loki的腰,“而且,反正我都要消耗生命,不如和你一起消耗……”

Loki有点生气,但是Thor说得的确有理有据,让他无法出言反驳,只好从另一个方面入手,“如果你被这里的管理者发现,我也会跟着受处罚。”地下世界中大家都是已死亡的状态,枪战和打架无法对彼此造成损害,所以几乎没有人类法规的约束,但唯一的规矩就是不能带活人回来,现在Loki已经触犯了这点,一旦被发现,他自己都无法自保,更何况保护Thor呢,到时候这个可怜的活人,不晓得要落入怎样的境地。

“那我们就小心一点。”Thor用下巴蹭蹭Loki的脸颊,胡茬扎得Loki痒痒的,Loki也意识到自己太过严格,Thor是出于好意才过来陪着他的,而且他们现在也没有办法回去,唯有等到下周的开门日了。

看来剩下几天他们只能在这里度过了,不过好像……也不算太糟糕,两个人上了狭窄的单人床,在毯子中温暖着彼此。

 

TBC.

评论(21)

热度(6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