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我爱锤基,锤基让我快乐!

【锤基】高考作文浙江卷 《三本书》恋爱小甜饼 纯傻白甜=3=

《有字的书无字的书心灵的书》

配对:Thor/Loki 普通人邻居设定

简介:一个关于暗恋、告白和恋爱的小甜饼(还有点狗血哦)

标题来源浙江高考作文:有位作家说,人要读三本大书,一本是‘有字之书’,一本是‘无字之书’,一本‘心灵之书’,对此你有什么思考?写一篇文章,对作家的看法加以评说。(我好像没有跑题...但是没有深化主旨TUT,总之拿高考题目扩展想象力真有趣呀!)

 

Loki把第三箱书搬进车后座,现在只是一小部分,就把他累到汗流浃背,倚在车门上用冰水冲脸。

毕业的事情都处理完毕,工作也已经确定了,他得在一周内快点搬到城里,可是Loki根本不适合做搬家这种苦差事,Thor比较适合,但是他是个抛弃了朋友的混蛋:去年开始Thor已经不太理Loki了,等到现在更是连续一个月没和他联系,Loki无法抛弃尊严让这种变得冷漠的朋友帮他搬家,这就导致现在Loki即使累到无法说话,也坚持着诅咒着他的童年玩伴兼十多年的好友。

Loki把水瓶扔进垃圾桶,第四次走回屋子里,开始搬最重的那箱,一个最大的纸盒,里面摆了几十本厚书,Loki怀疑这个箱子的重量已经超过自己的体重了,看着上面写着的大大的Thor签名,更是让他恨得咬牙切齿,巴不得把整箱书踢进垃圾桶。

 

十五年前,住在隔壁的金发男孩爬上了Loki家的栅栏,开启了他俩之间的第一次对话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望着隔壁犹如多动症发作一般打算翻越栅栏结果惨遭卡住的孩子,也是个小孩的Loki不想理他,“看书。”

“我家也有很多,可以拿给你。”Thor随口说道。

“我不要,拿别人家的东西会被当成小偷。”Loki把书合上,打算快点回家,不想和隔壁的野蛮小孩扯上一点关系。

“妈妈刚给我钱买冰淇淋,我可以给你买书,”金发男孩掏着短裤口袋,摸出来几枚硬币,“如果你肯和我出门玩的话。”

面对这种怎么看都像是骗局的事,聪明的Loki是绝对不会答应的,但是他那时候恰好有一本Laufey不让他买的书,导致仅仅七岁的Loki选择了向金钱低头,暂且答应了Thor的要求,而Thor也诚实守信地带他去了书店,两个孩子躺在Loki家的草坪上看书,Loki看书,不爱看书的Thor看地上的草叶、墙边的栅栏和Loki。

 

时间过了太久Loki竟然记不起来当时Thor买给他的到底是哪一本了,他只记得自己每次都很珍惜对方的礼物,收到后就迫不及待地贴上写了时间的便签纸,放进箱子里存好。从他们认识之后,Thor每年都会给他买几本,到他们长大成人后也没有停下这个习惯,Thor和Loki从普通邻居变成最好的朋友,然后毫无缘由地,从去年开始,Thor开始刻意疏远他,Loki疑惑而愤怒,但他清楚自己的性格多变暴躁,并不是做朋友的最佳人选,所以拒绝追问,两个人的关系就像按下倒带键的录音机,很快就变回到初始的邻居状态。不,他们现在和邻居都算不上了,Thor比Loki大一岁,一年前就去搬去城里工作了,该说是即将变回陌生人的结局。

Loki坐在地板上,和箱子对视着——这个巨大的箱子就是他们十几年孽缘的产物,过了这么久,他现在真的该把这些东西扔垃圾桶了。

看到这鬼东西,总让他想到当时那个脸上挂着温柔笑容的傻大个——一想到这个人莫名其妙闯入他的生活,陪他玩,照顾他,给他带来快乐,变成他最好的朋友,再毫无缘由地抛弃他,就让Loki分外的愤怒和暴躁,胸口好像有个角落扭曲在了一起。

他突然站起来,用力踹了一脚书箱,结局是Loki抱着自己的脚再度坐下了,但这并不代表Loki的愤怒得以平息,他拉住了箱子的一边推了一把,箱子砸在了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,里面的书本都砸到了地上。

看着他珍惜了十几年,甚至不舍得翻看的书摔满了地板,这已经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决断了,Loki终于稍微平静了一些,他今天就要把这些破书全部扔掉,他的身上仿佛重获了力量,之前的疲惫被愤怒冲走,Loki拿来了几打垃圾袋,先从离他最近的书收起。

因为很多书从未打开过,所以看起来还是比较新的,应该可以捐出去——但这是Thor给他的东西,Loki扔掉也不会给别人,他不断地拿着新书扔进垃圾袋,动作没有一丝迟疑,书本滚进垃圾袋时书页旋转翻开,如同在垂死挣扎的小怪兽,竟然让Loki有了种向Thor复仇般的畅快感。

差不多扔到第十本的时候Loki发现了一点异常,书滚进去的时候只有一片空白的纸页——他一开始以为自己眼花了,结果下一本还是一模一样,Loki不由得把书从垃圾袋里掏出来检查。

他打开书时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,这本书是没有字的,只是用书的封皮包着一本空白厚本子罢了。

Thor竟然送给他几本假书?

Loki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那个蠢货竟然给他来这种无趣的恶作剧,用这种东西来挑战被称为恶作剧之王的Loki简直是自不量力,估计Thor一定是蠢蠢地想着逗他玩,结果Loki很少打开Thor的书阅读,都是直接拿来收藏,所以根本没有被他骗到。、

真是个蠢货,Loki翻了个白眼,手里无聊地翻着空白的假书,却突然从书里捕捉到一行小字。

 

空气仿佛静止了,Loki盯着属于Thor的字体大概有超过一分钟,然后他骂了一句脏话,好像手里抓到了火球,手指马上就要被灼伤了,他迅速地把那本假书扔在了墙上,书本撞到墙壁发出咚的大响,然后一路滚到了地上。

“真是疯了……”Loki一边诅咒着对方一边把书捡回来,重新看了一遍Thor的字迹仍然在上面,并不是他搬家太累了导致的白日梦。

又是几分钟的静止时间,Loki回了神,他刚刚应该见到不止一本书是这样的,Loki撕开了垃圾袋,检查完里面的几本后,开始翻找地上的那些,屋子里被他弄得乱七八糟,犹如龙卷风过境,而Loki根本没有介意,只是疯狂地检查着。

过了一会儿后,他的面前只剩下三本书,分别是Thor在18岁那年,19岁和20岁时送他的,书本的内页全都是空白的,而且都写了一样的字。

Loki捂着脸和额头,让自己冷静一些,直到天色已暗,Loki站起来,找出纸袋把书装进去,跑下了楼梯,锁上家门,发动汽车,所有动作一气呵成。

他今天不搬家了,还有个别的事要去做。

比如取笑某个蠢货。

某个像小学生般选择用书本告白的蠢货,而且是连续告白三年,自以为失败就疏远了Loki的蠢货。

这世界上还有比Thor Odinson更傻的人吗?

Loki一边查阅着开往城里的地图,一边打通了一直没有勇气拨过去的电话:“你在公司吗?”

 

有什么事情要发生,Thor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他正和其他上班族们一样在公司里加班,就突然接到了Loki的电话,问他在不在公司,得到答复后只说让他等着,就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这太奇怪了,一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,二,Loki从不主动给他打电话,从不。

或许是自己出现幻听了呢,Thor第七次打开通话记录确认,依然不相信眼前的真相,Loki要来做什么呢?绝不会是来叙旧,来寻仇倒是很有可能。他虽然和对方相处了很久,但是仍然无法读懂Loki的心——否则他也不会接连三次告白失败,忍不下朋友关系不得不退场了。此时此刻,因为Loki的一通电话,Thor心神不宁,已经变成热锅上的蚂蚁,而Loki无疑是给他锅底下倒汽油的那位。

他晚餐都吃不下去,工作就更别提了,只是坐在工位上望着手机,犹如一头待宰的羔羊,同事Tony路过时,顺口说他现在像出轨被妻子抓住的男人,Thor很想辩解,但他一个从几年前就妄想着操多年好友的人,似乎也说不出口。

电话再度响起来的时候,Thor吓得把手机扔了出去,快速地抓回手机按下通话键,对面的Loki只是简短地说了一句让他下楼,便结束通话了。

Thor几乎是跑着去电梯的,今天的电梯似乎尤其的快,Thor还没做好心理准备,就已经到了一楼,远远地望见在玻璃门外向他招手的Loki。

Loki穿着套头衫和黑牛仔裤,手里拿着个装书的袋子,和大学时没什么区别,脸比起几年前稍微成熟了一点,依旧非常好看,Thor吞咽了一下,加快速度冲到门前,Loki看到他紧张极了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出来,“我们边走边说。”

但Loki对这块也不太熟悉,Thor只好带着他散步,他们在人流中尴尬地穿行着,过了一阵,Thor就不知不觉走到人少的地方了,看到街心公园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了,Thor又不由得尴尬了起来。

“我找到了工作,最近正在搬家。”眼看着对面的Thor越来越紧张,Loki随意地开启了对话。

“需要我帮你搬家吗?”Thor习惯性地脱口而出,他知道Loki很少做重活的。

“不用了,”Loki嘲讽地说,“你让我指望一个刻意疏远我的朋友吗?”

“我不是故意的,”Thor很快就败下阵来,“Loki,我可以解释……”

“不用了,不需要解释。”Loki笑了一声,然后继续着刚刚的话题,“你猜我在搬书时发现了什么?”

不,别是那个,想到有始无终的告白,Thor的心里警铃大作,看到Loki打开袋子掏书,Thor几乎想立刻转身逃跑了,但是Loki迅速地抽出一本书砸在Thor胸口上,一米九的金发大个子被厚书砸到,就像被砸傻了一样化作一座雕像。

“18岁,还有19岁,20岁。”Loki嘴角的笑意更甚,他现在就像刚刚解开谜题的侦探,嘴角满是胜利的微笑,“你真是个傻子,选用这种方式。”

“你觉得我很……”Thor的声音沉重了起来,但是Loki就像会读心术一样马上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不歧视同性恋,现在只是在嘲笑你的方式像头蠢驴。”

“我知道这很傻。”

“因为你真的很傻。”Loki叉腰望着Thor。

Thor终于鼓足勇气抬起头,直视着Loki的眼睛,“但是当时我没有其他办法。”

“啊,Thor Odinson是那种在书里藏情书的家伙吗?”Loki反驳道,“你根本就不是。”

“是啊,但是你不一样,”Thor突然凑近了Loki,“我可以大声跟你告白,然后把你吓得拉黑我,然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,这不是我想看到的!”

“你在高中时很受欢迎,你完全可以这边失败了再去找其他人吧?”Loki皱着眉看了他一眼,结果却被Thor拉住了手,大个子急于辩解的声音几乎是用吼的:“我从意识到后就再也没找过其他人,现在都是单身。”

Loki瞪大了眼睛,虽然有些不信任但还是被Thor诚挚的眼神说服了,他现在心里有些七上八下,Thor拉住了他的手让他没法挣扎,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脸颊——以前他们经常这么干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感觉就很不一样了,甚至让Loki有种心跳加速的诡异感觉。

“Loki,你来这里找我是为了什么?”Thor抚摸着Loki柔顺的黑发,“如果你讨厌我,完全可以忽视这些书的,但你专门来见我。”

Loki的脸色诡异得烧红了,“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嘲笑你。”

“在你看来是很傻吧,但是如果我直接告白,你肯定不会同意的。”Thor叹了口气,因为心情焦躁,手上的力道也不自觉地加重了,Loki用力抽出手,用力推开了Thor,“你就断定我不会同意?谁给你这个权利?”

Thor瞪大了眼睛,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别把这个当同意,你这个蠢货,”Loki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抱紧了胳膊,“我的意思是当时如果你直接说出口,说不定我会尝试一下……看在你还没那么讨人厌的份儿上。”

“那现在重说一遍还有用吗?”Thor迫不及待地张口就说,Loki已经来不及捂住他的嘴了,结果慢了半秒,还是听到了Thor告白的话:“我喜欢你!”

没想到对方的行动力如此强大,而且竟然可以不知廉耻地当面告白,Loki心中百味杂陈,就像在下棋时,Loki明明快要赢了却被对方打翻了棋盘,他的眉头沉重地皱起来,但是不断烧红的脸色却出卖了他此时的心情,Loki憋了半天都没说出大段的句子,最后只是发出一声,“先试试。”

 

人开心到了极点的时候真的会发光的,Loki突然发现。

眼前的Thor好像突然就活了过来,海蓝色的眼睛闪烁着迷人的光,他不再是之前冷冰冰地疏远他的陌生人Thor,也不是刚刚害羞又愧疚看起来蠢蠢的Thor,光影在他身上重叠着,现在的Thor更像是十五年前,趴在Loki家栅栏上傻笑的金发小男孩。

Loki突然有种转身想跑的冲动,但他抬起脚好像失去了所有动力,直到Thor把他压进自己的怀抱里,闷到他几乎窒息。

 

长达十多分钟的怀抱折磨终于被Loki打断,他把Thor缠在他腰上的手拍开,从温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“我想再和你待一会儿,”Thor一把攥住了Loki的手,“我们这算是刚确定关系,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“我还没说确定,只是说可以试试……”Loki重复了一遍,但看着Thor一脸幸福的狗狗脸,他做不到太残忍。“算了,你明天请假,跟我回去。”看着Thor闪闪发光的笑脸,Loki叹了口气,“我们先从搬家开始。”

他才不会放弃刚抓到手的苦工呢。

 

一只手在摩擦着Loki的脸,然后酥痒触感一直到了他的额头上,Loki迷糊着翻了个身,用后背对着打扰他睡眠的人。

“我已经把你的东西收拾好,搬到车上了。”Thor一早就起床了,虽然睡了一晚沙发让他腰酸背痛,但心中还是充满动力,在Loki卧室里小心翼翼地收拾着弄乱的书本,还整理好了要搬走的东西,此时正在床边催促Loki,“你租的房子在哪里?我帮你搬过去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Loki打了个哈欠从床上爬起来,看到整洁的房间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你要不要考虑和我住在一起?”Thor攥着他的被子犹豫地说,“我自己租了二居室,你可以节省房租……”

开启恋爱关系的第二天就马上同居,未免也进展得太快了吧?Loki冲Thor翻了个白眼,但是一想到他们两个人关系的长度,不由得让他有些犹豫:情侣该做的看电影和出门吃饭等等小事,他和Thor从十年前就开始了,这时候再假装矜持疏离关系重新走一遍恋爱流程,未免太无聊了,况且住在Thor那里,还有免租金这一个诱人的条件……

“我可以去你家看看。”Loki挑起眉头望着对面正在发出孩子般欢呼的金发男人,看起来下一刻Thor就要给他一个窒息般的拥抱了,Loki连忙后退到了墙边。

“我能把你抱下去吗?”Thor张开双臂,好像真的要来一个恶俗电影里的公主抱,Loki一脸被恶心到的表情拍开那两只向他伸来的手,却躲不过男人压上来激动的一吻。

两分钟后Loki把手指堵在Thor嘴上,“别亲了,”Loki冲着自己的男友直翻白眼,“你现在就像条没吃过肉的狗。”

“你说是就是。”Thor把脑袋凑在Loki耳边傻笑,导致Loki的心情也被他影响了,莫名其妙地愉快起来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快乐和激动的时候了,这才突然意识到,也许比起之前的邻居或好友关系,现在的情侣关系更适合他和Thor呢?

“别傻笑了,快来帮我搬家。”Loki扯住了Thor的袖子,拉着他下楼,“我们还得先去你家看看呢。”

“好!”Thor很快追上Loki的步伐,手缠上了Loki的腰,和他一起出门。

 

FIN.

评论(29)

热度(7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